SDEU

闭关锁cp

一只考拉与拉布拉多的小短篇

1.浓烟四起,猩红的火光掩映了苍穹,原本湛蓝的天空被染成深浅不一的红,还伴着一缕一缕的黑烟——不祥的祸端正如这绯红色的天空,在澳大利亚的土地上蔓延。


  谁也没有想到,一场微不足道的山火竟然演变至此,弱小的恶魔小心翼翼的露出一点无害的嘴脸欺骗愚昧的世人,悄无声息的壮大自己,最后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吞没了半个澳大利亚。


  并且仍将继续。


2.维多利亚州。


  这里是山火重灾区,火势浩大,能烧的基本都被烈火付之一炬,茂密的森林自然首当其冲。


    奥利弗艰难的逃窜,他四肢仿佛灌了铅,只能勉强依靠惯性前行。但他不敢停,也不能停,谁也不知道那可怕的大火将怎样蔓延,而他此时能做的,只有不断地逃,离这里越远越好。


  这只即将满一周岁的考拉与亲人分离,被迫独立,猝不及防的山火阻断了他与亲人最后相处的一点日子,叫他不得不在一周岁之前离开他们。


  然而这分离却不是因为考拉满一周岁便独立生活的习性,而是因为灾厄。


3.奥利弗是在死神镰刀之下勉强扒拉出一条性命的。


  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,他与母亲如同往常一样,趴在桉树的枝干上,懒散的晒着太阳。现在想来,冥冥之中灾厄的伏笔早已悄然埋好,干燥的天气与炽热的阳光便是对他们无声的警告。


  可惜了,没有任何人察觉。或者说,即使有人察觉,也没有放在心上。


  高温与凄厉的惨叫声唤醒了沉睡的考拉。奥利弗刚刚睁开眼,便是铺天盖日的火光——茂密的,层峦叠嶂的枝叶令它轻而易举的蔓延。那庞然大物有着能扭曲空间的炙热,露出獠牙,狰狞地肆虐。


  它没有目标,它所向披靡。


  无数鲜活的生命连同植物被吞没,那其中,有奥利弗的玩伴,有他栖息的大树,有他赖以生存的桉叶,甚至…有他的亲人。


  他所处的大树被火烧的颤颤巍巍,根本无法让两只考拉一同窜下树,只能一只留在树上一只窜下去。而留在树上的那只,必死无疑——即便大树没倒,大火也定然会吞没这棵树。


  母亲毫不犹豫的伸出爪子,狠狠的挠向奥利弗。奥利弗被猝不及防的疼痛吓得本能的逃窜,他窜下树后,茫然又震惊的回望。


  老考拉放弃垂死挣扎,温和又伤感的望着他,仿佛要把小考拉的面容刻进脑海中。她圆漉漉的眼中有恐惧,有伤感,有不舍,却唯独没有后悔…在这复杂情绪之后,是深沉的爱。


  无论年龄,无论种族,天下母亲大抵都如此。也许,相较于复杂的人类,动物的感情甚至更加单纯、奋不顾身些。


  离别终于到来,只是不想,这一次竟是生离死别。


  可奥利弗甚至没有时间去伤感。


4.奥利弗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,他终于看到没被火焰侵略的土地。


  黄土与烈日,还有干涩的风是这儿给人的印象。苍茫又贫瘠的土地上矗立着几间低矮破漏的农房,幸而尚有人烟。


  他奋力朝其中看起来情况好一些的那间奔过去——与其说奔,倒不如说是一步一步的爬。考拉实在没做过这样剧烈的运动,它们可爱的外表与懒散怠慢的习性令他们极为游手好闲,一天一大半时间都在睡觉,所做过运动量最大的事情估计就是饭后与小伙伴爬一爬树,相互挠几爪子了。


  奥利弗累的半死,然而比身体的疲累更令他难耐的是干渴,他此时无比渴望水。如果有人愿意给我一口水,我愿意让它蓐我毛茸茸的耳朵,还给他打滚儿卖萌!他如是想。


  狼狈不堪的考拉终于苟进了大门,农房前是

一个小小的,空旷的院子,院子中间是一个大缸,缸里盛着的正是奥利弗魂牵梦萦的水,然而大缸旁边有条土黄色的拉布拉多。


  拉布拉多虎视眈眈的盯了过来。


  5.奥利弗有点怂,这一点在他看清拉布拉多的正脸后迅速膨胀,变成了超级怂。


  那那那那…那不是他两个月前始乱终弃啊呸刚刚闹掰的小伙伴狗三儿么?


  其实他们闹掰的理由很简单,无非就是奥利弗认为狗三儿偷藏了他珍藏的桉树叶——尽管事后发现是另一只考拉干的。奥利弗当场便挠了狗三儿一爪子,挠掉了狗三儿一撮黄毛。作为一只视毛如命的狗,狗三儿毅然抛却它身为拉布拉多温和宽厚的天性,冲奥利弗大声咆哮:“嗷呜!嗷嗷嗷嗷嗷嗷嗷!”…(混蛋考拉,竟敢挠掉我的毛!那可是劳资超级漂亮超级顺滑的毛毛啊!)


  痛失桉叶的奥利弗恨恨地骂:“傻狗!”于是一狗一考拉不欢而散。


  而现在……真是冤家路窄。


6.奥利弗四肢并用,连滚带爬的到了水缸边,已经再无开口的力气了,他张着双圆眼看向拉布拉多,希望他能看懂自己的渴望,并且大人不计小人过的给他几口水喝。


  拉布拉多沉默地看了他一眼,轻轻汪了一声,摇起尾巴甩到小考拉身上。奥利弗趔趄着向前几步,刚好碰到了水缸——那力道温和又小心,仅仅为了让小考拉能碰到水缸。


  这只拉布拉多看懂了奥利弗的意思,心疼极了。


  奥利弗赶忙靠着水缸立起来,当近距离看到清澈的水时,他简直想落泪。考拉急切的伸出舌头舔舐起来,考拉身体所需的百分之九十的水分都从桉叶中摄入,因而他此时的动作很不娴熟,甚至称得上笨拙,晶莹的水珠不时被洒到他的面颊上。


  拉布拉多沉默的凝视着他,直到奥利弗不再那般迫切,转而小口小口的吞咽时,他终于忍不住凑上去,舔舐他右脸上的水珠。


  温热的、湿润的舌将小考拉面上的绒毛也舔舐的湿漉漉的。拉布拉多的眼眸温柔的不可思议,如同平静的、清澈、波光粼粼的赛里木湖。他好像在轻声说:


  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end


  因为澳大利亚山火写的,期末考试前看到的视频,大概就是一只汪在给喝水的考拉舔毛,当时特别感动(被暖到?),然后拖到现在才写完,没想到最近发生这么多事儿,就祝福大家,祝福那些病人,祝福武汉: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

评论

热度(9)